澳門 + 上海玩樂八日行 x 3 & 4

第二天從澳門到上海時因遇到暴雨,導致延後一小時才降落,所以也就沒啥行程

但是當天晚上我發現coldstone單買其實蠻好吃的說!!還有我把"酷圣石"看成"酷怪石"
(這就是我討厭簡字的原因...)

第三天我們早上去了豫園和城隍廟,最著名的南翔湯包真的超多人的!! 

一趟下來我覺得上海的名勝古蹟都在一個一個區域裡面,

像是在豫園裡面就有如身在歷史朝代劇中一樣,有湖有水塘有古蹟有楊柳,可惜就是人太多,要買甚麼要吃甚麼幾乎都要排隊,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綠波廊"這個名字,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名字就覺得有股綠意迎風而來,




雖然我們有到豫園&城隍廟,但是因為入內參觀都要錢,我們就想說算了,看看外面的建築我們已經心滿意足了~



(傳說中的"城隍廟")


(入場參觀須付錢的"豫園",拍拍就好~)


之後我們先回家休息一下,再往"陸家嘴"那兒看看傳說中的"東方明珠"




而這又跟早上所見到的景象又有所不同,看過去簡直就是很有"未來都市"的fu,馬路上還蠻乾淨的,而且在園藝上又蠻有造型的(雖說是為了"世博")


 

著名的"正大廣場"在我還沒去之前,我一直以為就只是一個廣場而已,但其實是一個吃喝玩樂都有的Mall,就有點像新光三越,但是它裡面的東西比較平價,有些店在裝置藝術上還蠻用心的,感覺還蠻特別的說,



(用盤子疊出來的!~)
 

在裡面解決了晚餐之後,天色漸暗,未來都市的味道越來越濃厚,我們用恰好的步調前往"外灘",再搭上地鐵之前,我們發現了站裡的一些藝術布置,像是用壓克力(還是水晶?)將上海一棟棟有特色代表的建築擺設在櫥窗內,還蠻可愛的說~




再來呢~外灘就是以前的租界區,西式建築在這邊都可以見到,但是一到晚上人也是超級超級多的,畢竟晚上的夜景才是它主打的觀光項目,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待很久,可以讓我好好欣賞一下那邊的建築&夜景,只有拍拍照就走了...==

第四天,我終於來了此行主要的目的地:世界博覽會

光是排隊進入園區就花掉了半小時的時間,我是覺得他們的效率有點慢,而距離我們排的入口最近的是日本的"紫蠶館",本來想進去排的說,但是小姑姑的小孩不想要排那麼久,結果跑來跑去排到我沒有很想看的"韓國館",想當然爾裡面也一定不如我期待中,但排隊中的某些科技還蠻不錯玩~


(日本的"紫蠶館")


(韓國館,裡面的一些科技還不錯玩~)
接著我們吃過中餐後,就這樣晃晃晃一路晃到歐洲區,來排我還蠻想要排的"德國館",跟我們預期的差不多,需要排四個小時左右,
雖然天氣炎熱,但我想這並不影響我想看德國館的渴望~



(聽說有巨嬰的法國館)


(我個人也頗愛的西班牙竹編館)




 
雖然小姑姑他們覺得沒甚麼,但我覺得裡面的東西都蠻值得一看的,有科技有人文有工業有趣味,在一些工業技術上的進步,真的都是重質重量也重外觀,


(很像樂高的玩具 in 德國館)

(德國館的代言人~)


(似真似假的鴿子巢)


(工業技術!我愛的腳踏車!)


(很工業的空間設置)
 


像是展示出來的腳踏車,汽車零件,工業技術,其實都蠻不錯看的,除此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聲控互動球",真的真的很炫!!




其實我覺得假如慢慢一件件這樣看下來,應該收獲&視野會增加不少,起碼你知道別人在科技上做的努力和進步,同時也吸收了不少的知識(假如你不是走馬看花的話)

雖然晚上我還蠻想再排英國館,但是小姑姑他們說他們很累了,就只好先打道回府,看之後還有沒有時間再進去一次,不然看看他們各國的館晚上的燈光效果也不錯~

第五天我們去逛了上海的高消費區"新天地"




據說消費都是從人民幣四百塊(台幣約八百)起跳的餐廳,不過那邊也真的是蠻漂亮的,那邊的風格都比較偏向城市慵懶的外國風,建築都是一兩樓的西式洋房,還有石磚的小巷,消費者也大多是外國人,





當你走在外圍的商業區那種急迫的步伐,只要一踏入此區域,你的步調會漸漸的越來越慢,情緒也會慢慢緩和下來的那種fu,有到上海可以到那邊體會一下這種慵懶的滋味,而且一路上幾乎都可以聽到部分餐廳放出來的音樂,給人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
 
第六天本來要去西湖一趟的說,結果火車站爆滿,剩下的隊員只有我&小姑姑,我們就跑去東方明珠上面看風景,進去還是要買票要排隊==而且水也不能帶上去,

不過上去就真的風景很漂亮,而且最重要的是新增的一條透明步道,感覺還蠻好玩的!(不過還真的有人不敢踏上去~)

 (看到沒!!!我的腳懸空耶~)






第七天我&小姑姑就利用表弟&小姑丈不去的兩張票去逛第二次的世博,這一次我跟小姑姑從浦西逛到浦東,也沒有去排任何的館,除了小姑姑想看的非洲館,裡面也不用排隊(建議不想排隊的真的可以進去看看)
而且也有賣一些非洲當地的一些藝術品(不便宜就是了),但是他們的章就真的不用排隊就可以蓋了~







(我真的沒有要搞笑的意思....)


(超大的人臉牆!!想嚇唬誰啊!)


(老實說~我還蠻愛非洲這種人偶,感覺很可愛~^^)


(非洲館外的非洲美食,還不錯吃耶!)


 (踢世足的加納~控球蠻不錯的說)

中南美洲館也不錯,但是我覺得東西有點少就是了~


(裡面的圖騰鼻子都很大)


(相較非洲的瞇瞇眼,中南美洲的幾乎都是以方型畫眼睛)


(瓜地馬拉~仿的古蹟)


(這兩尊真的超酷的說!!!)

剛剛好我想排的館今天休館~"英國館"(當時有一種我看不到別人也別想看的惡魔心理XD)



畢竟他的建築是最吸引我的,放射型的外觀真的非常的cool~超震撼的啊!

(我沒有要臉大的意思==)
(超卡哇乙的日本特色明信片~很可惜已售完了><)
 


(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的東西的日本產業館~個人我也蠻推薦的! in 浦西)


(擺置設計的非常可愛的可口可樂館~ in 浦西)
 
(一看就知道的台 ! 灣 ! 館 ! )


(蓋很大! 的 中國館)


(晚上一定很漂亮的"上海企業聯合館" in 浦西)


(遠大館的"巨手機" in 浦西) 



就這樣一路晃阿晃的到了晚上,其實世博晚上去的話比較涼,也比較漂亮,同時也可以看到各國館的燈光效果,
可惜的是,到了晚上我們的相機都沒電了,只好把手機充當著用(好克難.....)

(夜晚的泰國館!~)

值得一提的是,晃到亞洲區時,還蠻多的建築真的夜晚看,漂亮很多,尤其是馬來西亞這一館,我還蠻愛它的色調的
就是有種島國風情的fu~



 
八天的中國之旅,給了我蠻多的回憶,有增廣視野的,有人文風情的,
當然也有看到中國一些r較需改善的一面,尤其是一個城市裡的貧富差距


不過最重要的是!這趟下來我玩得很愉快,這樣就夠了 ! ! ! 對吧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