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那幾天,看了幾本藤井樹的作品,

從中發掘到說文章內似乎都透露的"寂寞"二字

尤其是"寂寞之歌"這本書,雖然說的是一些有關他的經歷,

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有種越看越寂寞的fu

索性,他的篇幅並不長,讓我免於深陷寂寞的圈套

而最新出了"流浪的終點"這一本,

雖然沒有不斷高潮迭起的劇情,但故事內容的平易近人和其中的藤式幽默

讓我在凌晨一兩點仍不願放下手上的書本,想繼續看下去

但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這兩本,

而是"六弄咖啡館"

沒有華麗的字眼,沒有華麗的封面,但卻意外的讓我著迷,

其故事內容裡對於感情一段一段的陳述,還有最後點出的結局,真的頗令人意外的

以為會照我們想像這樣做結局,但作者反而帶出另一層的震撼出來,

所以才會令我印象如此深刻,

然後我發覺我漸漸愛上這種風格的寫作方式,漸漸喜歡上他的藤式幽默

除了看笑話大全,我很少可以看著書笑這麼的久XD~

不然以我以前對他作品的印象,老實說並不是很好

因為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是"有個女孩叫feeling"

因其一開始頗悶的,讓我翻不到三頁便放下,但聽表弟說後面會越來越精彩

或許哪天我還會再去出來看看也說不定,哈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甚麼樣環境下,可以讓一個人創作出如此的作品

那種............似懂非懂的寂寞滋味

所以何謂寂寞

我想...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