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遇到人生的每一個抉擇的交叉點時,我總會一再的猶豫究竟自己的選擇對與否

諸多"要是當初......."的懊悔窘況,更是時常浮現在我腦海裡,

但想想後,現在選的這條路也許也不是這麼樣的糟。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晃眼的就大三了,

其實大學生生活三年下來,我並沒有活得更頹廢or更精彩,

就是處在這種要精彩不精彩,要墮落不墮落的中間值,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安穩路線,只希望能偏近極值一點,隨便哪一邊都好

至少在某部分上你擁有的人生經驗是印象深刻的

不足夠的勇氣造就膽怯的習慣,沒有主動的精神,

我的人脈不夠廣,我的獨立不夠自主,我的感情沒半個著落

往往有時都是人云亦云的隨波逐流,

在標準值內遊走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我不愛那種死板板的態度對待人生,即使某部分的我有這種性格,

但我仍希望自己可以多一點冒險的精神,而不受限於一個小框框內的傳統

有時過度獨立的我給人一種孤僻的感覺,客套來客套去的,其實很累人

我不愛宗教信仰,即使它是使人釋放心靈負擔的寄託

當那種傳宗接代的觀念注入一個人的腦裡,是會根深蒂固,深怕不照做就會天打雷劈似的

所以我更加不愛這種好像父母信甚麼,我們就該信甚麼的理所當然,

因為那是你們的信仰不是我的,不要用這種強迫的方式犧牲我理當有自由,

不要因為這些我不順從你的信仰而對我大聲,或藉口你看不習慣的態度對我大聲,

因為在幾年前的愉快夜晚,回到家的瞬間,我對於你的信仰跟著那個花瓶還有你的理性一起破了,

所以別強迫我跟著信,不要讓我走到哪,別人好像就覺得我是你的接班人一樣,這不是我要的,是你要的
 
搬到異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也許它有它的危險性,

但 至少有我闖過的痕跡,而不是一直流連台北的霓虹,

就像一個其實沒經過世面,沒學會處理自己的成年人,

不懂我的人你有你的立場,但請不要在我面前耳語,

在我背後你可以無止盡的繼續講,你也可以明講,讓我有改進的機會

即使我會不高興,但是我會學著接受,

打著打著,我又離題了(苦笑)

只是對於人生中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問題,有一些自己的觀點

不是抱怨,我知道還有很多人比我遇到的問題更棘手更期待解決,

我人生中的交叉點老是在不夠堅定的決定下,又走向別人想要我走的路,

只是有時,當了八年的朋友的你總是可以給我一些豁然開朗的關鍵鑰匙,

讓我有一些新的選擇可以挑選,而不會人云亦云的盲目跟著走,

也許目前在上個交叉點選的路上過的沒那麼順遂,

但希望下個交叉點來時,我能深思熟慮的朝自己想走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