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21這天

我考慮很久才決定跟我媽&他的同事一起去宜蘭一日遊
雖說我不想去,但是卻得到&看到許多事物


一大早,大約七點就起床了
(我還前一天就計劃好要座副駕駛座!)
本來打算坐公車去我媽的公司等
但不知道又為啥
我爸決定在我們去公司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
雖說是八點半集合
但是總是會有人遲到十到二十分鐘
首先看到負責開車,也是唯一的男同事
但唯一的缺點是~他會抽菸
等到我們通通到齊後,司機去開我爸的車
(我爸的車比較大,大約九人座吧~)

禮貌上,當有人問我介不介意他抽菸時,
想當然爾我會說:不會~
但心裡卻是很不悅的
而且還亂丟菸蒂
(早知道就隨身攜帶照相機了...)

我不坐後面的原因,
就是因為避免與阿姨們沒話題時的尷尬氣氛
但是我與那位司機叔叔也沒話聊
所以其實是一樣的....

有一位阿姨已經計劃好路線,
彷彿宜蘭就像他家的"趙咖"一樣

第一站就是
尋找有"溫泉魚"的泡腳池
但在大家前往目的地的時候,
這一群阿姨們就先到一家麵包店大採購
名叫"奕順軒"的麵包店
而且一大早就有人等店開門
(就最好有這麼好吃!...)
老實說,
我真的不懂為何要跑這麼遠還買麵包??
選了那位規畫行程阿姨的推薦麵包,
不可不選的就是"牛舌餅"
(這才是重點吧!)
我媽買了
兩盒桂圓核桃蛋糕
六個推薦的麵包
一個宜蘭三星蔥的麵包
四包牛舌餅(咖啡的超讚!)
一個港式波羅(這是我想吃的...)
其他的阿姨們就也差不多份量的買

買完就前往不遠處的"溫泉魚"泡腳池
一間飯店裡的設施,
30分鐘一百元
(價錢還好,而且似乎沒有在看時間的,所以你可以一直泡)
聲稱有兩萬條溫泉魚,可真不是蓋的!
腳一放下去,不用多少時間,
魚群自動過來幫你去角質
每次的觸碰都猶如觸電般的酥麻

最搞笑的就是司機叔叔
當他想換個位置時,不小心滑了一跤
整個人摔到水裡,鬧得大家笑哈哈
大約十二點時,
我們前往第三站
菜市場裡面的"富春"
大家可以猜一猜是賣啥的?





答案就是"豬頭皮"
計畫的阿姨說這家超有名,
但個人吃過吃後覺的普普而已,
大家不妨可以去試試看!
一群婆婆媽媽再跟老闆娘買著一頭頭的"豬頭皮"
畫面有點怪......
有些阿姨還一直以為這位"老闆娘"是男的
(恩....我不予置評)
其他的就跟一般的婆婆媽媽一樣---"殺價"
這時的我在做啥ㄋ?
到處晃ㄚ晃~發現當地的東西比台北便宜
讓我超想買東西的~

再來就是"義珍香"
猜得到在賣啥的,我真的要鼓鼓掌了!



答案就是"麵包店"
沒錯!又是麵包店
(天曉得這些麵包到底加了甚麼料,又最好有這麼好吃...)
我媽買了"芋頭吐司厚片"+"古早味"(一種普通麵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吃了一禮拜不知道吃不吃的完....

接下來"貝殼館"&"木屐博物館"
我買了隻青蛙,
雖說不知道青蛙可以招啥,但她可愛就好了!!
那邊的老闆還一直請我們喝茶,超nice的!

終於~~
要往吃飯的地方前進了!
一家位於蘇澳港附近的一家餐廳----"蒸煮流"
在我們吃之前,我們一群人逛了一圈的魚市
看到奇奇怪怪的魚,而且比較便宜
安康魚,曼波魚,翻車魚
賣的人真的是超辛苦的!

"蒸煮流"的菜都是最新鮮的,
而且因為是阿姨認識的人,所以介紹的超詳細的
(我覺得老闆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我們吃了大約十五道真正新鮮的海產
十五道耶!十五道耶!
誇張的可以!
大家可以猜猜這樣一桌大約多少錢?



一萬?
不必!
八千?
不必!
六千?
不必!


only 真的只要五千五百元而已!!!
整個超便宜的!
台北隨便都要七八千,而且還不知道新鮮不新鮮勒!
所以真的是賺到了!

不過當我看到外面一位婆婆在殺"安康魚"時,
覺得時在是太可怕了!




隨後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到"情人灣"
散散步,消化一下~
不是我在說,哪個學校這麼好,可以臨海而建
隔壁就是海耶~(雖然情侶也很多....)
整個校園生活很愜意~~
風景也是挺優美的~

再來是不知道幾年前去過的"豆腐岬"
普普~不知道是沒落還是怎樣的
整個人氣不是很旺~~
看完之後,便往台北的方向返回

真算是一趟不錯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