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升上大學生到現在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成功˙失敗-自己決定!

從一開始的課程到之前期中考的日子裡,
我一直都覺得我是在渾渾噩噩得過我的大學生活,
一有空堂就背著包包在校園晃來晃去,
或者是拿著手機待在一個寧靜的地方玩遊戲,
又或者回家,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卻又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還有不知道自己的努力點是啥,

直到最近,
也許是上了很多課的關係,
老師一直強調要增進自己的競爭力,
尤其是管理學的老師,

提醒我們說"資管系是每年畢業生最多的科系",

老實說我挺擔心的,
因為自己對數位邏輯設計還有有程式設計並不是很在行,
所以經過這段時間之後,
我開始覺得大學生的生活應該不只只有這樣,
每天同樣的生活模式也膩的,
而且我覺得要更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於是,
我開始去參加熱舞社的練舞,

選了一種舞風"House",

沒想到還不簡單,
我開始覺得"沒錯!就是要有這樣的挑戰",
並開始跟文學創作的同學熟識,
對於自己的功課更是要把握,
讓自己不要被當掉,
還要一步一步往上衝,
也許並不是那麼容易,

但是,
至少我開始有了可以前進的目標,
當我聽完外英老師說的條件還有一點心動ㄋ~~
外英老師說:
"寫一篇200~300字的英文文章,拿給English Coner的交換學生,請他們幫忙改一下,
然後用電腦打上改好的文章,並請他們簽名,這樣一來一定過,或許還可以拿個九十幾分!"
對於還沒去過那地方的我,其實是有點緊張,
因為我都沒有認識的在那兒,
所以我想還是需要更多的勇氣,
但是卻是一個可以認識更多外國朋友&練習英文的好所在,
還有,
我開始讓自己不要在課堂上打瞌睡,
利用所有的方法是自己清醒,

假日的話,
騎個單車往學校附近的河濱車道盡情的騎,
真的好舒服,
而且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比較輕鬆的時候,
就到圖書館看看電影,或者看看書

當有報告要做的時候,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像是外英要表演的role play,
盡量把全部的台詞背下來並流利的說出來,
甚至忙到半夜都甘願,

只為了成功這場表演,不帶一絲的遺憾

所以"成功"真的是自己選擇的!
接下來的期末考充滿變數,
當然希望自己能all pass,
並以此為目標,

努力充實自己,在現為自己儲存未來的能力&競爭力,

現在也許朋友並沒有很多,
但是我想只要跨出這一步,
一切都是值得的!

成功˙失敗
你決定要哪一種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