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的售票演唱會,不是其他人而是--"五月天"


神奇就在此~~~



話說星期五那一天,我姐說她朋友不能去五月天的演唱會
而我就那傳說中的"yube"(備胎)ㄟ,
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想去,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五月天,
要我去參加他們的演唱會,
三個字~"不可能"!
那為啥我會去ㄋ?
就因為我姐說要請我吃早餐,
所以我就答應了(似乎沒啥原則...)
但是聽到他要我起床的時間的時候,
我有點後悔了,

對話如下~~~~

我姐:那我們約六點在7-11等,好嗎?
我:六點???!有沒有搞錯呀?每次叫你不要睡到中午,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姐:你說那甚麼話呀?!那可是"五月天"耶,不早點去,排不到好位子
我:七點啦
我姐:六點
我:好啦好啦
我姐:我會叫你起床的
(天要下紅雨了,竟然換我姐叫我起床...)

隔天早上5點45分
(morning call....)
我姐:起床起床拉
我:這麼早...
我姐:對呀,快起床吧
(掛電話)

過10分鐘.....
我走出房間看到外面的天色,竟依然是黑的
馬上打電話給我姐

我:ㄟ~,天色是暗的耶
我姐:所以?
我:我覺得我媽應該還不會答應讓我出門
我姐:那...六點半好了,天就會亮了
(我心想..你是神阿,竟然知道啥時會亮..)
我:喔好
(掛斷)



我反頭繼續睡,直到他又打電話來
我姐:你怎麼還沒到阿
(我看了手機上的時間6:40...)
我:等等就到!
(掛)

我趕緊換裝,敲了我爸媽房間的門告知他們我要出門了,
(我感謝他們把鬧鐘調快半小時,讓他們在朦朧之間不會去質疑我出門太早)
看到我姐一個人坐在階梯前,
(有點老人的影子~~哈)
這時的時間7:00剛剛好,

我姐:你很慢耶
我:還好吧,平常要你這麼早根本就不可能,還敢說我
我姐:我買了麵包,你要吃ㄇ?
我:甚麼?麵包?我不要!我要吃營養的
我姐:好啦,等等路上買


剛剛好捷運站出口有家飯糰店,
我買了個紫米的飯糰(美味!)
雖然有個人一直嫌紫米難吃,
搭上捷運,前往中山站,
我們在最後一個車廂,
我連站著都可以睡著,
(幸好有戴帽子可以掩飾)
到了之後,
我看到的景象令我非常訝異,
儘管已經從廣播得知前三天就有人來排隊了,
但是看到如此人山人海的景象,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開始尋找"看台區20"的隊伍,
說真的,
連工作人員都不知道隊伍的終點在哪,
我們整整繞了中山足球場一圈依然找不到,
過程我不太想多說,
因為一定會有人插隊之類的,
當時我們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排入隊伍,
沒想到後面的香港人(應該吧~聽到他們對話)
說我們插隊,
我想說既然有人說我們插隊,
那就繼續往後走,直到有工作人員出來真正的了解狀況為止,
從八點排到下午一點才拿到號碼牌,
好吧~我一度想回家睡大頭覺&不高興,
因為我的肚子非常的痛(girl you konw)
排了五個小時的隊,而且一直站著,
你可以試試看,一度昏厥的感覺,

雖然中間一度在同一地方停滯快兩個小時,
(工作人員都說去了解,但沒有一個人真正知道,直到職權比較大的人出來解決,才開始移動)
領到號碼牌的那一刻,
我覺得我解脫了!!!
(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們吃了挺多東西,
首先一定要來一杯檸檬汁,
再來就是"烤魷魚","花枝丸","大熱狗"等等東西
整個餓到翻,狂吃....
行動廁所整個不是很乾淨,但還是要謝謝那些收垃圾的ㄅㄟㄅㄟ
休息一下,又要繼續等待
大概2點半的時候,
我們到該等待的地方的階梯,
休息一下,因為要照號碼排隊
我們是三千多號,有的等了......
於是我趴在膝蓋上睡到4點半,
(我快累翻了~~)
起來的時候,後面已經排了一堆人,
於是我隨意看看,
竟然看到了我的國中同學顗安,
兩個人互相擁抱一下,聊了一下,
還請我吃麵包,謝謝你唷!
不過她是一千多號,
得知現在排隊的狀況,
繼續等待,等待,等待.......
我只好一直隨處望望,
似乎看到了高中的同學(有點像達利,但不是很確定...)
還有看到似乎是大學同學(也不太確定...)
因為在搖滾區所以也沒上前去看,
當我們排上隊伍的時候,大概在五點的時候,
(仍然有人在排搖滾區的票,真是有點誇張)
不過進場的時候卻異常的快速,
直到他們的入口,才慢了下來,
只因為他們要一個一個照號碼排,
(整個節奏很慢)
工作人員一直高喊兩人一排並且照號碼,
這時大家竟然開始幫忙工作人員加快速度,
讓出了一條小路(有點像星光大道~哈)
讓喊到號碼的人可以很快的走到前面,
(這個畫面太不可思議了~~~)

當我們真正的進到裡面的時候,
我真的被震懾住了,尤其是搖滾區的,
爆多人的!!!!!!
我們找了適當的位子坐下(終於可以坐下了...)
當時大概六點半左右,
應該是要像全場的人一樣興奮,
但我卻不是,
我整個人靠在我姐的肩膀上睡死了,
直到七點開始的時候,才被叫起來,

五月天的新專輯首場演唱會,
同時也是我看的首場演唱會,
真是有意義,
雖然10年前就知道他們,
但10年後依然不喜歡但卻依然存在的團體,
真是不可思議.....

開頭的一段影片真的挺搞笑的,
接下來的180秒的煙火秀,
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開場的歌都超high的,
唱到一個段落之後,
他們所說的話挺感動人的,
這時我心想我應該是全場五萬多人裡面
最不喜歡也最不懂他們的人,
但是他們的歌我卻會唱,
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

開始的時候,
我慢慢開始接受他們,了解為啥會有這麼多人迷上他們,
因為他們的舞台魅力,是我前所未有的感動,
如此的吸引人,黑暗下的中山足球場,
閃爍著佈滿藍色螢光棒加上炫麗的舞台,燈光效果,煙火,
還有,他們的話語,充滿對歌迷的感謝和對新歌迷的歡迎,
我想我開始慢慢喜歡上他們了~!
我會心甘情願的掏出$去買他們的專輯&他們的紀念衣服,
(距離上次我買他們的專輯是"時光機"這張,只因為要給我姐上去跟他們簽名握手-不情願....)
(奇妙的是,這張專輯還在!)

聽到這次的新專輯內容,還有歌詞,
跟以往真的不一樣,創新的風格讓我非常喜歡,
唱歌的曲目安排整個非常恰當,非常符合現場的情緒,
中間的嘉賓盧廣眾,也超幽默的啦
五月天一首接一首,卻一直不失幽默的話語,
讓我非常高興,
加上一次次突如其來的煙火&聖誕樹,
驚艷&開心!
最後的安可曲,我們看台區全部站起來一起high,
喊到喉嚨都啞了都無所謂,
整場看下來,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不知道為啥,整個很滿足,沒有讓我失望的第一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