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九族瘋狂文化行之後,總得要一覽南投風光吧!

第三天我們要到我心中夢寐以求的聖地:清境農場!!!

身為台灣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

早上我們搭約九點的車,沿路的顛坡加上窗外的壯麗美景,

真的讓我覺得台灣真個不可思議的國家啊!

垂直下切的崖面,巨石覆蓋的細流,映入眼簾的滿綠,

OH~MYGOD!我們就這樣到達了"清境農場",

我愛這天的氣溫,風中帶點舒爽的氣息,又不至於過冷,真是適合養老啊!~

猶如置身於世界的頂端聆聽蒼穹的回音,棒透了!


還有一股羊騷味~山坡上滿滿的小羊咩都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巨星,害我都忍不住上前摸摸牠~


看到沒~~大家一起坐在草原上~多麼的愜意阿~~~^____^
(不過要小心!因為四處都有黃金潛伏著....)


聽說在我們去玩的隔一天,就是清境的"風車節",就當我們有過到就好~(看到那風車了ㄇ~)


喔這張是我覺得小羊咩裡面最有趣的一張照片!
好像在互相取暖似的~而且他們好可愛唷~!!!


我比較喜歡小黑羊咩,因為他們好酷唷!對吧~整個臉都是黑的!
整個就是很有個性!!!我甲意!


下山後,我們去逛了位於入口的市集,

到了一家賣手繪明信片的店家,每一張都超卡哇伊的!

我忍不住敗家了兩張~因為它賣的還蠻便宜的!這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年輕的老闆娘讓我們可以帶著它賣的羊咩帽子照像,整個超好的!

不然牌子上是寫說不能照像的耶~!

但是還是只有我跟U虎戴而已~

聽說U虎戴了之後很像當地住的居民~你覺得ㄋ?


(我真的覺得這頂羊咩帽好可愛唷~但可惜價錢.....)


接著我們喝了好心的老老闆娘給我們的竹筍湯~超好喝的,而且讓我們的體溫回暖不少!

U虎買了三包曬乾的高麗菜,聽說煮湯加下去會很好喝,但價錢還是.....

不久後,天開始下起雨了,沒想到!這時眼前的景象太美了!

整座山彷彿被霧所包圍著,就如下面的照片!


我們趕緊買了車票,開始一段"驚險"的旅程!

司機似乎已經把整條下山的路都記在腦子裡一樣,

即使在滿是霧的山中,仍然不減速,真是厲害!

但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們(秀亞,龍,酷,我)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般刺激,

不斷的上下彈跳著~(真的就如我所形容的一樣!)

晚上,我們吃完晚餐後大家一起去了附近新開的夜市,

還不錯耶!整個東西很多,好久沒有逛過像樣的夜市了~

U虎替我出錢買了一個1元的耳機,好像是愛心義賣的~

大家逛著逛著天空的色彩開始絢麗了起來,原來他們新的夜市為了招攬客人會放煙火耶!

實在是太酷了!

可能是大家的$$幾乎都快用光了,所以大部分都是U虎在花錢,
(特別是酷酷~據說當時的他扣除車費只剩70元而已~~)

真是一大折磨~只能看不能買~....

放鬆的第三天正式結束~

第四天才是懶散的開始~

這天豆豆的爸媽要接她到台中學書法~所以就沒辦法跟著我們一起遊玩,

真是可惜~......

再加上一大早下雨的關係,我們晚了許多才出門,還差點搭不到到日月潭的客運,

想起那天真是驚險~

差不多半個小時就到了呢~好快唷!

喔這天也是風景遊覽,放鬆身心的開始,

這張我覺得還蠻詩情畫意的~

這天的天氣也是好到沒話說!


也是這天才知到日月潭有"日潭"&"月潭"的分別,對不起!以前的辛苦解釋導遊...

還有還有,這張是我們一致認同的照片,不但背景美,人也拍得剛剛好
(這可是我們偷偷爬進去欄杆內拍的~很辛苦的呢~!)


逛完之後我們到遊客中心印了張自己拍得不錯的日月潭風景照當作明信片,免費的唷!

順便問到埔里酒廠的客運,裡面的小孩好厲害!

大約才三四年級吧,就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該怎麼坐,要搭幾點的哪一班客運,超強!

現場還有一些陸客&港客,講話的口音都好特別~!

不過真的有差別就是了,工作人員跟陸客講了快五十遍要怎麼玩會比較划算,還聽不懂,

坐在一旁的我們都快背起來了,真得是.....

接下來換一群港客來問要怎麼到九族,

從中,我們學會了一句好玩的話,"這個包好沉,該寄放到哪兒呢?"

"好沉"真是一句不錯的詞兒阿~

喔~就這樣~我們搭上了好心的司機,可以讓我們在埔里酒廠下車,

沒錯!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埔里酒廠",人車都超多的啦!





我們先去逛了特產中心一圈,秀亞則是拚命的試吃(因為沒錢買嘛~)

吃完酒蛋,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吃嘛,反而超香的,尤其是裡面的蛋黃,整個酒香四溢嘴裡,讚!

接著我們才去逛裡面的介紹中心,還蠻多東西可看的!
還有很多體驗的地方~
我們抬的這個呢~是酒(你以為很重ㄇ?錯了!它其實很輕的!~)


這就是她們的酒甕隧道,還蠻不錯的,聽說九二一震倒之後又重建,完全看不出來呢~


喔~這個是我以為很輕,但其實有點重量的米,跟上一個擔子比起來重多了!~


看到下面的牌子了嗎?這是一間醉酒體驗屋,外面的牌子說的多嚴重似的~

但其實....一點醉酒的感覺都沒有.....只是一堆圓圈圈看久了會轉+地面是斜坡僅此而已。

看完酒文化之後,買買特產是必要的!

買了一支百香果枝仔冰,蠻好吃的!

順便為我的堂姐買些糧食,不然我回去就等著被爆轟了~

試吃了所謂的"風味丁角"感覺還不賴~就買了,

接著必吃的"紹興香腸"還真是不錯吃!也不會很貴~

但看到U虎&台龍配大蒜吃的時候~我覺得....好恐怖!

因為U虎滿嘴都是大蒜味~大蒜味~大蒜味!!!!!

看到其他人都拿著一把把的大蒜往嘴裡塞....這個畫面好難接受喔....

接著~我們趕緊回U虎的家收拾行李坐五點的車回台北~

結束了四天的旅程~

結束的開始是~

一杯放了四天的KFC紅茶....

一個放了四天的"操深"小蓮霧....

一個放了三天的肉鬆麵包....

大家可以一起在髒一點~哈

不過我似乎可以奪冠了~因為我親愛的背包也沾染了四溢的酵母味~哈哈= =+

回程的時候,我和台龍發現了一些怪事,

比如說:
國光客運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卻仍在南投的草屯......

客運內的節目一直是老歌MV不斷的重播......

親愛的秀亞從南投草屯醒來一次之外,一路睡到台北......

該死的在台中轉運站停車,而我們卻一直不敢下車買東西,一路餓到台北......

無聊到打賭酷酷會不會再繼續睡覺的可能性......

經過無數的收費站~

喔烏煙瘴氣的台北~~~~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