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到大二之後,
不知不覺質疑自己以前的決定是否是我以後要走的路,
也許是大一的課念起來還OK,而大二的課相對難了,
才讓我產生這樣的念頭,
一路走來的決定對自己到底是不是好的,


以為會有不一樣的人際關係,
以為會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以為會玩遍各種大學生會有的活動,
以為努力就會有收穫的成果,
種種的自以為,造成現在的窘況


程式語言讓我煩惱到睡不著,
物件導向讓我很緊張,
離散數學讓我覺得有點疲倦,
英美現代詩讓不是英語系的我覺得好像就該很笨似的,
拜託我不是去學英文的,我是去學文學的!
拉美文化搞得自己很累,
光電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懂卻好像又不懂的,搞到最後不知道自己到底聽不聽得懂,
唯有高爾夫能讓我流汗理清自己情緒的地方,但是卻有種很累的感覺,

開始質疑所做的決定,
自私的以為會有人懂我的心情,但是看來並不是這樣,

有人覺得我上大學比以前輕鬆,
老實說一半一半吧,只是覺得比以前早一點回家而已,
每當我醒來一個人吃著早餐,回家無燈光家人還沒回來的生活,
我始終覺得心總是空空的,好像我本來就該這麼的獨立似的,
我認為我的物質生活已經比很多人幸福,
但是對於"自由",我卻好像沒有辦法完全擁有,

不喜歡上一代的傳統論調,
不喜歡被限制的宗教自由,
我認為可以自己去選擇的東西,為何要受限於規定
也不能了解為何我要成為他信仰的動力,
而應該要被平等的權利,為何仍存在著傳統的觀念

我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以追上他們,
不管是家裡,學校或者是工作上的能力,
但是到最後我仍質疑,質疑自己所想追求得是不是那麼一回事,


曾有人會說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知福,尤其是在我打過工之後,
了解爸媽所賺來的每一分錢都是很辛苦的,
也盡量用自己賺來的錢支付生活費,
用自己的錢去追求我想追求的夢想,
所以我不太喜歡有人說我有個富爸爸,或著說我媽很會賺錢之類的
好像我愛花多少就花多少,這種感覺很差...




總之complain這麼多,
突然覺得整篇文章只是我不爽現實的生活,
還有覺得心有點疲倦,想透透氣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